close

人妻Tiffany小姐來信提問  並感謝她同意我把我和她往來的信件問答轉載在部落格中

對於這個長草恨天高而且格主本人幾百年才回應一次的部落格  

因為斷食排毒而有2XXX的閱覽率   

本人感到很惶恐  在這個動不動就人肉搜索的暴力時代  

好家在我沒寫什麼太內心的故事  我想大家都對這個排毒法有很多的問題

我以個人心得和理解回覆  如果錯了請指教  謝絕謾罵攻擊 

攻擊我也沒屁用  頂多我部落格一關你拿我沒皮條XD

以下是來信轉載  我有刪除部分涉及隱私內文

黑色部分是蒂芬妮小姐來信  藍色是我的回應

-------------------------------------------


第一封

嗨嗨嗨!
喔!好開心收到你的信!
那天寫給你之後,沒多久就破功!
一共只撐了六天,失敗的原因是因為當天太忙一直沒空檔喝楓糖
等到我忙完的時候已經血糖太低,精神一恍惚就整個開懷吃了...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休息,我決定捲土重來!
或許你會好奇我為什麼這麼急著接著第二輪
原因除了莫名的過敏持續一個月之外
再來就是我生完寶寶已經四個月,即將過了大家所謂的減肥黃金期...
雖然之前已經減了15公斤,但還有15公斤等著我啊!
 

 

ㄜ  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是可以瘦  但是瘦得不算快
尤其如果中間有偷塞固體食物  或是喝太多熱湯(我上面寫的那種)
都會把它的減肥效果打折(像百貨公司最後清倉的那種打折法XD)
它最大的好處是做得夠長的話   能夠不會很快復胖
而且你的胃口會縮小  很容易就會吃飽  
因為以我來說  
10杯楓糖檸檬算算大概也差不多700卡上下
短時間大量的減少熱量攝取  在前七天瘦的很快  
但是再來會趨緩  因為身體會調節你能量的運用(就是進入省電模式XD...)

我個人的理解---  這個斷食法  
它的原理是把身體自行分泌的酵素絕大部分移作排除身體廢物使用  
因為斷食沒有食物攝取   平時我們攝取固體及其他食物的時候
是身體酵素使用的大宗 
斷食能把這些省下來的酵素全部移做淋巴及血管清理毒素廢物之用
所以  以這個原理為基準  
應該效果要更快的話   可以補充一些酵素(液化的或是粉末泡水的)

 


我記得你好像最長撐超過16天是嗎

我想聽聽你如何克服過程中想吃的慾望?

(我是鼓勵自己,當成打禪十六!)

 

ㄜ   我個人 是在那邊不停的計畫結束以後要吃好料啦XD  
完全走一個把蘿蔔吊在驢子前面誘導的政策....
而且十杯對我來說  常常是喝不完  硬喝完  就飽到一個不行   
是那種很空虛的飽(如我文章內所說那樣)
只要有按時喝  飢餓度都如同剛開始肚子餓的程度  其實並不難忍受  
應該很少人會真的一肚子餓就馬上進行進食的動作吧XD....
都是先做點別的事情等到比較餓或是有時間吃飯才吃
所以那種餓度  可以用轉移注意力來混過去   要是真的比較不能忍耐了

 

不要懷疑  再灌一杯就對了!!!!!XD

 



因為我也希望我能做到16天!(相當的樂觀)
慾望是我最大的敵人,因為帶孩子的日子很苦悶
總是用零食來慰勞自己...
以及想知道你一共少了幾公斤呢?呵呵呵呵!

 

大概10公斤  可是有復胖一兩斤
我認為對我最大的好處是精神有變好   
體重也變的比較穩定  呈現一個穩定緩慢向下的態勢XD
你只要想以後有的是機會慰勞自己  
而且瘦下來以後  
吃東西也可以比較盡情盡意   旁邊的人的意見也會比較少....

 

雖然之前只撐了六天,但是皮膚明顯變白變好,斑也變淡了
也是讓我想繼續努力的原因之一
 

 

那當然阿  有句話說每天一顆檸檬可以買到女人的幸福   
那麼大量的天然維他命C和酵素   
除非天生黑到一個程度  不然應該都有效啦
而且我個人接收到的資訊是  檸檬除了排毒以外  也會活化毒性  
那個原理我個人的理解是像要過濾髒水  
要把底層的髒東西先揚起來  這樣才容易過濾出去這樣
當時我白到大腿的血管都可以清晰可見  滿誇張的

  

其實說要"明天"開始又拖了四天
真高興今天收到你的信,讓我有信心明天真的開始!
給我加油打氣吧!超需要支持的!
 

 

哈 難道我不小心又被召喚了嗎....

  

另外請問,我的辣椒粉用完了但沒時間去買
家中有匈牙利紅椒粉,請問可以代用嗎?
以及我沒買到B級楓糖,以A級代替可以嗎?
缺乏的礦物質有沒有需要另外補充?
感恩!
 

 

我不確定匈牙利紅椒粉的辣椒素有多少  
因為我個人是滿確定辣椒粉的功用
裡面的辣椒素是要讓身體的代謝變快
(熱量和營養素變少會讓身體進入省電模式  
                       辣椒素可以或多或少影響這種模式)
而且如同我文章所寫  辣椒應該是有燥性 而辣椒素又是辣椒中的菁華  
可以中和吃冰冷或寒性食物所接受的寒性

 

我做的時候一直都不曾買到B級楓糖  

台灣不知道為何  B級楓糖後來就沒什麼人進口

GOOGLE的廣告有一個連結可以進入  

有在賣B級  可是那個價錢做16天的話

估計是要破萬   所以我沒有這樣做 

(格主註 有人在前一篇斷食報告下的回應中

貼上拍賣B級楓糖漿的網頁 我們感恩她/他)

我一直都是用好市多買的楓糖做的

缺乏的礦物質   我當時是買美國進口的高檔直銷營養品補充

但是也是好幾天才一次   而且我懷疑有補充這麼多營養素

會讓身體的某些排毒機制速度沒那麼快(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覺得斷食或是絕食  短時間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因為不管什麼動物   在生病時幾乎都會大量的減低食慾甚至停止進食
然後減低活動量甚至一直睡眠   來做身體自癒的動作
所以我個人認為身體的省電模式
有可能可以啟動或是加快某些身體自療的機制
但是這只是我個人的懷疑  在下並沒有閱讀到相關的資料這樣  
只是我用一些
我過去得到自然療法和某些中醫相關知識自己歸納出來的感覺

  

祝你 平安快樂
謝謝!

 

也祝你平安快樂  斷食順利完成破關XD  加油!

 

                                             Vanessa

 

------------------------------------------ 

 第二封


哈囉!
昨天實在太忙所以沒時間回信
趁現在小朋友都睡了,速速來請教一下
 
今天是第二天結束
應該喝了有十二杯吧,現在肚子又餓了...
一切算是順利,但是飢餓感較強烈
各種食物的影像不斷填滿我的腦子
不過意志力還算堅定,尚未動搖
但是一直有小小的聲音在告訴我:花椰菜真好吃,偷吃一點沒關係吧?
所以我想請問,如果吃水煮蔬菜減重效果會大打折扣嗎?
 

 

你可以試試看少量 
但是我的經驗是   一但打開固體進食的大門
就很難再關上   
我都是以兩三天喝一次清熱湯(像柴魚高湯的那種)來解決  
斷食到第六天開始  可能是進入省電模式的關係
飢餓感會趨緩很多(我的經驗)

  

就你之前的信中所提及排毒的原理
若我正在哺乳,是不是就會把排出的毒素由乳汁流出?
 

 

我不知道會不會由哺乳跑出來   但是理論上是媽媽有什麼
小孩喝媽奶都很容易吸收到
而且我覺得哺乳期進行斷食   好像不太好  
應該任何系統的醫學都不會鼓勵這樣做才對

 

 
以及若要加強減重鎖該補充的酵素,你有沒有研究可以推薦一下呢?
另外上一封信中你沒提及辣椒粉在哪裡買,麻煩也請指點一下!

 

酵素我沒有特別覺得應該補充什麼種類  
綜合蔬果酵素我覺得就已經不錯了噢
辣椒粉我是選複方的 美國now唐辛子膠囊  
(格主註:
    這是我自己選用覺得對胃刺激較小的辣椒素 並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

 

我當時選它的理由是它也是由卡宴辣椒提煉  辣椒素含量滿高   
而且有加薄荷複方對腸胃的刺激比較小  
我有推薦給我胃滿不好的朋友吃看看  因為她也要減肥
而唐辛子可以促進代謝   她覺得空腹吃沒什麼不良反應

 我朋友使用高麗菜減肥法(請自行估狗噢)

她本身已經算瘦  大概156公分  48-49這樣  

我覺得這樣算很標準了   不過因為她是準新娘  有更瘦的需要

本來怎麼減都成效不太好  用高麗菜減肥+唐辛子+補充酵素

有成功減到42公斤

應該這個方法會比較適合你  

 我自己是用熱量計算的方式來減  配合唐辛子成效也不錯

 

 

  
等等我要去幫自己製作一些小型海報
張貼在家中激勵自己,免得自己一時昏頭壞了大事...
 
謝謝你了!
晚安!
Tiffany


--------------------------------

第三封 


想請問一下
若使用辣椒膠囊的劑量是多少呢?
一天兩顆嗎?什麼時候吃呢?

感恩!

 
我一天是吃兩顆  早上和睡前  你可以依建議量和建議時間使用
不過我是覺得他是提升代謝  有點像火種一樣  吃更多並沒有更顯著的效果
但是有吃的確有用

 

--------------------------------

格主凡芮莎云:

以上是和斷食排毒有關係的部分

其他信件有涉及隱私  就省略了

這問與答是以我個人吸收的資訊和理解來回答  

如果您覺得沒有醫療根據請千萬不要參考   

我負擔不起您身體有恙的任何責任

每種系統的療法一定都會有互相抵觸矛盾的部份

像中醫認為五穀為養 身體要有能量才能進行療癒修復   

對於斷食就非常的不以為然

可是我是的確觀察到人和動物在生病時  

都呈現少量進食甚至完全不進食只休息的狀態

只補充某些必要的元素  如草藥飲水等  

任何的方法都只是一種手段  重點是適合你自己  能夠促進個人健康

希望我微薄的心得和知識能夠對估狗到這邊來看這個部落格的人一點幫助

有問題還是可以提問  但是我不保證能即時回覆噢  

畢竟這是個長草的部落格

另外  檸檬全年都有生產沒錯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等盛產季再開始做斷食會比較適合

盛產季的檸檬當令品質和功效都較好 價錢便宜  並且在夏天

比較不會有都喝冰涼食物的那種痛苦存在  比較能持續下去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